00666741

一心一意的肖根粉

美剧“疑犯追踪”人物星座分析

原文作者:狐狸先森

文本来源:https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e6cb5140102veg5.html


宅总(Finch):升处女日双鱼月水瓶


我曾在一篇“星际迷航”的影评里看到有人说,美国电影的典型双男主搭配,是一个阳光运动型 一个高智商死宅。这个组合在POI里被稍微改动了一下。宅总虽然宅,虽然高智商,但他的言行举止,包括衣着打扮,都是个标准的贵族绅士。宅总是一个极其固执的人。他对他的machine,有着偏执的坚持和近乎变态的控制欲。明明可以用更简单地方法弄掉samaritan,却因为他的犹豫而弄得几乎全军覆没。宅总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。他不在乎钱(几千万小额备用金神马的真是够了),也不在乎自己的命。而他虽然在乎李四和肖大锤的命比自己多一点,但如果跟他的理想和人性原则相比,那也还是得靠后站。


李四(Reese):升魔羯日月天蝎


高智商死宅变成了绅士宅,阳光运动型也变成了面瘫高能杀手。说李四是杀手还真委屈他了,虽然他长着冰山脸,但自从跟了宅总他就没怎么认真杀过人了。反而像个救火队员一样一天到晚到处救人。能跟宅总混的人多少都有点不正常。和宅总偏执的理想主义一样,李四这人对身边的人有着变态的保护欲。尽管随着队伍越来越大,人越来越多,在李四的救人名单上难免会排出一个先后顺序出来。但对于李四来说,如果非要死一个人,只要死的是自己,那就是成功的。如果大家都要死,只要自己是最先死的,那也是OK的。


肖(Shaw):升天蝎日月白羊


演员本人五官太深,肤色又偏深,加上为了演有情感障碍的大锤,整天板着脸。结果就变成了极典型的升天蝎。其实大锤这人特别简单粗暴但遇到了比她更固执的宅总,和贯彻宅总指示一点不含糊的李四,她就有点拧不过这俩人了。不杀就不杀了,但你们特么太磨蹭了,姐急啊!前面说了,能跟宅总混的都不是正常人。但宅总和李四好歹还有个念想,不要命好歹图个啥。但大锤不是!大锤的人生信条就是:谁惹我我弄死谁。如果弄死的过程里我先死了,那算我倒霉。嗯,我最爱的就是大锤了。


根(Root):升水瓶日射手月水瓶


还是那句话,能跟宅总混的都不是正常人。大锤并不是这个队伍里最变态的,根才是。宅总的理想主义还是包括人性的,而根的信仰是宅总的machine。当一个人把另一个人设计的程序当成信仰的时候,你也不能对她的人性有太高的要求了。她来无影去无踪,她以一种”殉道“般的方式追随着宅总的machine。直到她遇到了她人生里另一个没人性的变态,肖大锤。这剧的萌点就在,两个没人性的变态搞到一起,居然迸发出了最具有人性光芒的——LOVE——于是在所有观众的期待里,她俩成功出柜了……然后演大锤的演员怀孕了……艹,编剧只能变着法地把根往死里虐了。惨啊!

评论(18)

热度(33)